首页 > 企业

特斯拉为降低成本不愿增加汽车传感器? 马斯克回应

2018/05/15 12:12      TechWeb 宋星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工程师曾要求在汽车上安装更多传感器,增强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安全性,不过由于成本太高等原因,特斯拉管理层拒绝了工程师的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一辆斯拉汽车今年3月发生致命车祸之前,一些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人员就提出了没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来确保司机保持注意力。

  知情人士称,在2015年推出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前后,特斯拉的工程师们就曾反复讨论过增加可确保司机观察道路或保持双手控制方向盘的传感器。

  但是,包括CEO马斯克在内的特斯拉高管们否决了上述想法,一方面是因为成本,还因为担忧该技术效果不好,或者会让司机对频繁报警,过于敏感的传感器感到恼火。

  如图所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对《华尔街日报》报道回复称,报道有误。眼球追踪(传感器)被拒绝是因为效果不好,而不是因为成本。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汽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比一般的汽车好4倍。

  道琼斯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坚持自己的报道。”道琼斯是《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

  特斯拉官方则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鼓励,甚至期待特斯拉的每一个人都提出批评,提供反馈,确保公司开发出最好最安全的汽车。对于Autopilot团队来说尤其如此,增强安全性,提供最好的客户体验,这是我们的决策基础,而不是其它什么原因。”

  特斯拉还表示,按照设计,Autopilot会发出一连串警告,并且不断升级,提醒司机注意,如果司机还是没有反应,系统就会自动停止。

  特斯拉称,我们探索多种技术,最终选择针对方向盘和双手的扭力传感器(hands-on-wheel torsion sensor)与视觉、音频警报结合在一起,提醒用户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肯定也会继续评估新技术。

  今年以来,特斯拉汽车发生了多起车祸,引发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怀疑。今年3月,苹果工程师Walter Huang驾驶他的Model X行驶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上,但车辆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38岁的车主Walter Huang不久后去世。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此前对此表示,事故发生时能见度高,这也就意味着事故发生是因为车主没有将精力集中在道路上,即使车辆发出了多次警告。

  上周,特斯拉电动汽车又发生了一起致命车祸,导致两名18岁的高中生死亡,另有一人受伤。这一次的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发生车祸的是一辆2014年产的特斯拉Model S。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开始对这一车祸进行调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