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随着竞争加剧 特斯拉充电器网络今年以创纪录的速度扩张

2018/05/14 16:31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一些新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正在建设之中,但是特斯拉的超级充电器(Supercharger)网络依然遥遥领先。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因为领先而放松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实际上,它今年一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部署新的充电器。

  据超级充电器跟踪网站Supercharge.info上的信息显示,特斯拉在今年年初时在全球各地拥有1124个充电站,截至4月底时它又新增了121个新充电站。

  这相当于每天增加一个新充电站,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特斯拉还给现有的超级充电站增加了很多新的充电点。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在其充电器网络上增加了1324个超级充电器,这也是该公司与众不同的地方,其他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通常只在每个充电站部署几个充电点。

  现在,特斯拉新建的充电站通常会部署10到12个充电点,而且该公司还在给现有充电站增加更多充电点,有些大型充电站部署的充电点达到了50个。

  在美国,特斯拉最大的充电站有40个充电车位。它在加州设了两个这样的大型充电站,其中一个配备了一种全新概念,增加了一个休息室。

  特斯拉计划扩大目前拥有40个充电车位的弗里蒙特工厂超级充电站,它还有一些其他的扩展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是为Model 3保有率很高的地区以及Model S和Model X的超级充电站使用率最高的地区而准备的。

  然而,对照特斯拉已规划好的充电站布局图,它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尤其是在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跨境地区。

  说到这,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团队已经为其中的一些站点申请了施工许可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希望在年底之前把这些站点安装好并开始运行。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特斯拉扩展超级充电器网络的速度不会减慢,因为仅在美国就有34个充电站正在建设之中,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建设之中的充电站大概有50个。

  特斯拉的三个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都位于中国,每个超级充电站都有50个充电车位。在中国,特斯拉的超级充电器网络也一直在快速增长。

  特斯拉现在也在利用超级充电器网络的收入来建造更多的充电站。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一年前正式推出了付费超级充电器网络接入计划,但是现在才开始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因为实际上只有Model 3车主在使用它,现在上路的Model 3越来越多了。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上调了其超级充电站的使用费。

  在美国,Electrify America正在建立它自己的快速充电网络;在欧洲,也有几个新的充电网络正在建设之中,包括Ionity、Ultra-E和MEGA-E等。

  特斯拉车主也可以使用这些充电站,这些充电站通常配备了CHAdeMO连接器,但是特斯拉也会与它们展开竞争,尤其是争夺充电站的最佳设置地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