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贝莱德收购LG电子5%股份 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2018/05/15 16:49      TechWeb 小狐狸  


  5月15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收购了LG电子5%的股份,成为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第三大股东。

  这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及其13个分支机构原本持有LG电子4.97%的股份。5月7日,该公司又增持了LG电子0.07%的股份(或者10.2838万股股票)。

  如果一家公司收购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超过5%,那么它需要在5天内向金融监管机构和韩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一份报告。

  此次增持股票后,贝莱德成为LG电子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LG集团和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

  贝莱德表示,此次增持股票是出于投资目的。

  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高达6.3万亿美元(约合40万亿元)的资产。此外,该公司还持有三星电子1.5%的股份。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贝莱德此次增持股票可能是受到LG电子最近收购奥地利车灯制造商ZKW的影响。

  上个月,LG电子斥资1.4万亿韩元(约合83亿元)收购了奥地利车灯制造商ZKW公司70%的股份。该交易是LG电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LG电子预计,这一战略举措将为其汽车零部件业务提供协同作用。

  LG电子正寄望于其汽车零部件业务,以在该市场上站稳脚跟。LG电子表示,收购ZKW将增强其汽车零部件业务组合,还将有助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和下一代汽车开发先进的汽车照明技术。

  通过这次并购交易,LG电子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其汽车零部件部门的营收提高到10万亿韩元(约合592亿元)。

  奥地利车灯制造商ZKW成立于1938年,是全球汽车灯具行业的领导者。去年,该公司的营收达到12.6亿欧元(约合95亿元)。在过去5年中,该公司的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

  ZKW公司为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提供零部件,后三家汽车公司还是LG的化学子公司LG化学公司的重要电池客户。

  得益于高端家电和电视机的强劲销售,今年前三个月,LG电子的营业利润达1.1万亿韩元(约合65亿元)。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61.4万亿韩元(约合3634亿元),是该公司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年销售额。

  贝莱德还将其所持的SK海力士的股份比例提高到了5.08%。该公司原本持有SK海力士4.99%的股份(或者3636万股股票)。5月9日,该公司又增持了SK海力士0.09%的股份(或65.1896万股股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