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沃尔玛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股份 软银最多可从中获利20亿美元

2018/05/11 17:53      TechWeb 辣椒客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玛已在周二宣布计划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公司77%的股份,如果这一交易顺利完成,投资了Flipkart的日本软银集团最多可从中获利20亿美元。

  软银集团作为Flipkart的投资方,其旗下的科技愿景基金去年向Flipkart投入了25亿美元,目前持有的Flipkart股份在20%到22%之间。

  从沃尔玛公布的收购计划来看,160亿美元收购77%的股份,估值就超过了200亿美元。按这一估值,软银集团所持有的Flipkart股份,价值最高可达45亿美元。

  在沃尔玛收购Flipkart股份的交易中,软银集团将把其所持有的股份卖给沃尔玛,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本周三已经确认,他们已就出售其所持有的Flipkart股份达成了协议。

  如果沃尔玛顺利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lipkart公司77%的股份,而软银又把其所持有的股份卖给沃尔玛,那么其最多就可从中获利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软银集团投资Flipkart的时间还不长,其旗下的科技愿景基金在去年8月份向Flipkart投资25亿美元,目前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