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宝马获得上海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2018/05/15 17:05      中关村在线 马荣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在国内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车企获得了测试牌照。现在,宝马也获得了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测试牌照。

  据悉,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交通委三个部门联合成立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在今天正式向宝马集团颁发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这也是首家获得该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报道称,宝马集团的自动驾驶车辆的主要实验场地集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博园路与北安德路,总长度约为5.6公里。

  宝马用于执行路测的原型车辆为宝马7系,将在5月率先投入2辆进行测试,之后在年底前增加至7辆。宝马计划在2021年满足第3级到第5级自动驾驶安全技术要求。

  至此,国内已经发出了五块路测牌照,除了宝马之外,上汽和蔚来也获得了上海市的路测资格,百度则获得了北京市的路测资格,而腾讯也拿到了深圳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