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通用计划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共享服务 可定制化设计车辆

2018/05/14 15:31      镁客网 星星  


  据外媒报道,通用计划于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共享服务,目前正寻找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多商机,例如完全不同于今日的定制化设计。

  通用汽车全球战略副总裁Mike Abelson是汽车未来交通业务的主要设计师之一,他表示,通用汽车正“考虑几种模式”,以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收益。Abelson称,用于共享服务的自动驾驶车辆“将快速演变为定制化车辆”,在外观上与传统汽车将有很大区别,“车辆的设计将会不断调整,为顾客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体验。”

  他还表示:“如果我们保持现有快速的发展速度,那么在2019年就有望大规模地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即使在复杂的环境下。”同时他还强调说:“安全性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是否成功应用的关键因素。”

  其实,与现在通用“把汽车卖给单个消费者”的商业模式不同,一台用于出租服务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大幅提升利润,因为这可以一直为不同的消费者提供服务,直到车辆报废。而在这之前,通用就已经测试了自动驾驶版本的雪佛兰Bolts车型,其能在繁忙的城市街道上行驶,但在遇到锥形路标和并排停车时则遇到了小问题。

  此外,通用最近还发布了一项名为“车辆几何结构重新配置的方法和系统”的专利书,详细说明了车辆,主要是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实现重新配置以适应各种使用情况。从通用的这些动作来看,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离我们很近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