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与5家航空航天公司合作开发飞行出租车 有望2020年推出

2018/05/10 11:08      TechWeb 小狐狸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打车应用Uber正与5家航空航天公司合作打造飞行出租车。

  航天公司Karem是Uber最新的合作伙伴,其他四家航空航天公司分别是:Aurora Flight Sciences、Pipistrel Aircraft、Embraer和Bell Helicopter。

  Karem在Uber Elevate Summit会议期间被任命为新的合作伙伴,该会议是由Uber组织的为期两天的飞行汽车活动。就像Uber的其他合作伙伴一样,Karem希望打造飞行出租车,准备在2020年进行试飞,并在2023年投入商用。

  在大会上,Uber还透露了它希望未来搭载乘客的飞行汽车的概念。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了关于这一运输系统如何运作的更多细节,以及需要参与的许多公司和组织。

  一个飞行汽车系统将需要一个充电供应商,需要与物业管理公司、当地政府官员,当然还有电池供应商达成协议。Uber的飞行汽车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垂直起降(VTOL)飞机(如果是电动的话,则是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是这个系统的核心。

  Uber在2016年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描述了它对未来的展望,并首次宣布了它的飞行汽车计划。这些VTOL车辆理论上可帮助乘客越过拥挤的交通,加速郊区和城市之间的交通。

  不过,飞行出租车飞入天空是很有紧迫感的事情。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去年提出了飞行汽车的概念,而他的Kitty Hawk公司在3月份推出了飞行出租车原型Cora。

  当地时间周三,Uber重启了一个过程,以选择推出其飞行出租车项目的国际城市。此前,该公司曾计划在迪拜启动该项目,但随后这一计划遭到了延误。

  Uber的飞行出租车项目名为UberAir。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在2020年推出飞行出租车,并从2023年开始在选中的城市内提供付费运营服务。

  该公司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Jeff Holden)在洛杉矶举行的年度Elevate Summit上表示,去年Uber将达拉斯和洛杉矶作为UberAir服务的首发城市。目前,它正在寻求第三个国际大都市的参与。

  该公司表示,将考虑人口超过200万人的大都市,这些城市应该拥有分散的人口中心,机场距离市中心至少有1个小时的车程,并且这座城市愿意发展这样的打车服务。

  此前,Uber曾将迪拜列为第三个推出飞行出租车的城市,但该公司表示,它已重新开启选择流程,以选择出其他符合其标准的城市,从而展示出飞行出租车的优势和作用,即如何有助于缓解城市拥堵。

  Uber的目标是加快开发电动的、提供按需服务的城市飞行出租车。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进行预订,其方式与现在用户使用Uber应用进行打车的方式几乎无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