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吴恩达旗下Drive.ai测试全程无驾驶员自动驾驶

2018/05/17 09:15      腾讯《一线》 纪振宇  


  继上周宣布将在今年7月份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对公众开放无人驾驶叫车接送服务后,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Drive.ai在16日对外公布了一份无人驾驶测试视频,在这段时长4分多钟的视频中,Drive.ai的无人驾驶车全程驾驶座上并没有人,实现了完全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根据这段3倍速播放的视频演示,这辆无人驾驶车从停车位驶出,穿越一条6车道的公共路段,在穿越前,车辆对横向车道上的路况进行了判断,途中车辆还经过了环形道路以及落日夕阳对检测系统的干扰,对这些道路情况,车辆都完成了顺利应对。

  途中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在路口等红灯时,发现一旁的Drive.ai测试车辆驾驶座上并没有人,他并没有显得很惊讶,而是向车辆挥手致意。

  在视频的右下角,Drive.ai还展示了车辆行驶过程中对物体识别的增强现实影像,以展示该系统运用传感器数据对道路上的车辆、行人、自行车手等物体的识别,通过这些实时数据,车辆可以进行以安全和最大化乘客舒适度的路线规划。

  Drive.ai联合创始人王弢16日对腾讯《一线》表示,视频中展示的道路正是即将向公众开放服务的德克萨斯州Frisco市的相关路段,测试路线也是事先规划好的路线。

  Drive.ai成立于2015年,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全栈式4级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公司有约120人的团队,是一支多学科、跨领域的专业团队,在传感器融合、认知、决策规划、定位、线下模拟等各个子模块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Drive.ai计划在今年三季度将团队扩张至170人。

  去年,前百度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成为Drive.ai的董事,Drive.ai联合创始人王弢此前对《一线》称,吴恩达自从加入以后,一直非常积极参与公司各项事务,特别是在公司战略方向上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

  吴恩达此前在发表在Medium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无人驾驶车不再是一项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它已经到来,并且很快将会使得交通变得更加便宜和便捷。”

  Drive.ai自成立至今已完成两轮共计7700万美元融资,目前暂时没有新一轮融资计划。

  近期,各大公司的无人驾驶测试事故频发,今年3月份,Uber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车辆撞伤行人致死,上周末,谷歌旗下Waymo一辆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车辆也陷入一次严重车祸,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再度引起广泛。

  在这样的情况下,Drive.ai选择在今年7月份就向公众开放有限路段内的无人驾驶服务,显得有些激进。对此,王弢表示,任何交通事故,无论有没有涉及无人驾驶车,都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Drive.ai的目标是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改善交通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