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州出自动驾驶新规:允许无人类驾驶员监督上路载客

2018/04/09 13:34      DoNews 翟继茹  


  4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公共事务委员会对自动驾驶汽车运送乘客提出了新规定。新规定将允许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完成运输乘客的服务,另一方面对于乘客、测试申请要求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此前,自动驾驶汽车内也需要有人类驾驶员监控车辆行驶情况,此次新规确认后,方向盘前将真正“空空如也”。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公司将通过远程操控和监控。

  由于前些天Uber发生的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件,对申请测试的公司要求也更加严格。根据新规,参加测试的公司必须提前提交报告,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里程数、如何完成的每一段接送乘客服务,还包括所服务残障人士人数。

  此外,乘客必须符合18岁以上年龄要求,车辆不得在机场附近行驶。审核周期为90天,审核通过公司车辆才可以上路进行载客实验。

  消息称,这项新规将在5月10日在加州进行投票,如果一切顺利,自动驾驶汽车就可以在加州相对自由的接载乘客去向各种目的地了。这项接送服务完全免费,加利福尼亚州州公共事务委员会下有一公司将推出叫车APP,连入各大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