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坚果TNT工作站刷爆朋友圈 旷视科技赋能消费终端AI

2018/05/17 16:16      IT产业网   


  5月15日晚间,锤子科技在鸟巢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在此之前,众多的网友就对这一发布会充满期待,网络上也流传着各种“剧透”。事实并没有让大家有所失望,当天的发布会上,锤子科技一举发布了旗舰手机坚果R1和个人电脑坚果TNT工作站两款重量级的产品。除了RI吸引了诸多发烧友的关注外,坚果TNT工作站的魅力丝毫不差,该产品采用的由旷视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毫秒级人脸解锁技术,也一度引发热议。

坚果TNT工作站刷爆朋友圈 旷视科技赋能消费终端AI

  发布会的主角坚果TNT工作站堪称今年最为亮眼的一款个人电脑产品之一,它采用27英寸10点4K触控屏,500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持人脸解锁算法,支持十指触控,左右两侧有十个快捷按键,可以快捷访问各种应用等。该产品的一大亮点就是交互性极为出色。罗永浩在发布会上重点演示了三种交互方案:Touch and Talk、Crystal Ball以及Poker Dealer。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就是该工作站的Crystal Ball功能,它也被称为水晶球功能,Office套件与AI技术完美结合,该方案可以根据用户现有的操作预测他下一步的操作,并把它保存成水晶球模块。

  有业内人士说,坚果TNT工作站的上述方案基本都要依赖于目前炙手可热的AI技术,该技术也成为了这一新品的一个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上述应用之外,AI技术还在这款产品中扮演着其他方面的角色。据悉,坚果TNT工作站采用了源自手机的操作系统Smartisan OS 6.66,配备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且支持人脸解锁,该技术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旷视科技提供技术支持。这一解锁技术基于全局的手势+语音交互体系,解锁效率达到了毫秒级,被网友称为“闪电速度”,给使用者带来的完美体验不言而喻!

  除坚果TNT工作站外,在坚果R1以及同期发布的坚果Pro2和早前发布的坚果3中,旷视科技的解锁方案均得到了应用。该方案可自动检测产品用户面部 1024 个特征维度并进行高精度智能匹配,具有快速安全的特性,技术水平已经处于国际前列。数据显示,目前80%的一线国产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几乎都来自于旷视科技,其中包括小米Note3、小米MIX2S、vivo X21和华为新机系列等产品。

  据旷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后AI技术将成为决定电脑以及手机等消费终端市场地位的关键因素。旷视科技Face++正在不断加速在移动侧AI技术的研发,以为更多手机、PC等厂商和消费终端制造企业提供AI技术支持,让人工智能技术给消费者带来完美的产品使用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