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analys: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苹果小米并列第一

2018/05/24 15:36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苹果和小米的齐头并进,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不过尽管两家公司都拥有相同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一,但是二者的产品彼此之前似乎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甚至无法相提并论。

  首先,苹果Apple Watch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智能手表,最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3还支持LTE网络的连接。而小米的小米手环2则是一款售价只有20美元的运动手环,配备了OLED显示屏,用户可以用它来显示时间、追踪心率、计算步数。

  根据Canaly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Apple Watch销量为380万,打破了小米手环之前370万季度销量的记录。

  与去年同期相比,Apple Watch的出货量保持了相同的水准。但如果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Apple Watch出货量环比略有下降。

  今年一季度,小米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均为18%,并列第一。Fitbit则以11%排名第三。佳明和华为分别以7%和6%排名第四和第五。

  Canalys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3由于加入了对LTE网络的支持,大幅提升了苹果智能手表的销量。

  Canalys高级分析师Jason Low指出,运营商不仅通过销售Apple Watch Series 3硬件盈利,还可以通过为用户提供持续性的数据套餐带来更多收益。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开始销售Apple Watch Series 3的运营商数量在不断增加。

  研究分析师Vincent Thielke表示,佳明已经成为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智能手表厂商,一季度出货量超过了100万。而之前以智能手环产品为主的Fitbit在推出Blaze和Versa两款智能手表之后,第一季度占智能手表出货量的24%。

  “尽管苹果在智能手表市场表现出色,但另一方面谷歌却在该领域表现疲软。如果谷歌想要用传闻中的Pixel Watch扭转局面,那么就需要抓紧时间推出新产品了。”Low表示。

  而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之间的价格差异在Canalys的报告结果中也能体现出来。

  尽管一季度智能手表占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出货量为43%,但是却拥有高达80%的营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