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招募的主要投资者给出估值约850亿美元

2018/05/23 13:30      DoNews 费倩文  


  5月2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市场消息指出,小米现正邀约上市时的主要投资者,开出认购价相当于小米估值约850亿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相信,小米最终估值在700亿至900亿美元之间,千亿美元市值上市的机会不大。此外,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另一市场消息指出,于前一周销售方流传的主要投资者初步销售文件,小米估值约700亿美元。

  5月初,小米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市场已经对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高估值预期产生了质疑。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小米的IPO估值可能在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之间,这比最早市场传言的1000亿美元要低很多。

  在提交招股书之后,小米动作频频,希望给市场释放更多的利好消息,来推高市盈率。小米正在积极推出新产品和开拓海外市场,继登陆西班牙之后,小米本周将进行法国、意大利市场,除设立网上商店,还和法国运营商、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并在巴黎开设首家小米授权店。此外,小米年度旗舰机的发布会本月底就将举行,将发布公司8周年纪念作品小米8。市场的反应也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小米的估值。

  小米估值的焦点在于从何种模式进行评估。目前,市场传出的小米估值区间在600——1000亿之间。无论对标苹果这样的手机厂商,还是BAT这样标准的互联网公司,其市盈率都不足以支撑小米目前的估值。(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