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苹果服务部门新的潜力增长点

2018/05/27 19:42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风险投资家Gene Munst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针对苹果与大众刚刚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投资者可以看成是对这家科技巨头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的一种延伸,而不仅仅是只围绕汽车设计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野心。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称,苹果已经与大众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后者提供自动驾驶系统软件。报道称,苹果最近调整了自动驾驶领域的策略,在几年前尝试与几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开始与大众合作,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苹果不愿意放弃对汽车设计的部分控制权。

  但作为Loup Ventures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认为苹果的软件和服务部门将成为促使股票上涨的一个利好因素。而且即使苹果放弃了造车的计划,依然可以通过提供汽车软件服务受益。

  “自主服务的概念背离了苹果当前硬件和内容服务领域的理念,具体来说,通过与第三方硬件合作提供软件系统,是苹果比较少会采用的策略。”Gene Munster表示。“也就是说,我们相信考虑到汽车制造的复杂程度极高以及机会的大小,苹果有理由与汽车厂商合作实现自主服务。”

  Gene Munster说,由苹果和大众打造的汽车可以带来一种“苹果式的体验”。

  目前苹果的软件和服务部门,包括App Store、Apple Care、Apple Pay、iTunes和云服务,一直都是最近几年苹果业绩新的增长点。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7年1月表示,希望到2020年服务部门营收能够增加一倍,达到71.7亿美元。而根据本月初苹果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来看,苹果服务部门的营收同比增长31%,达到了92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本周表示,市场对苹果服务部门的赚钱能力明显低估,并且预计服务部门将占据未来苹果五年销售增长的67%。“与五年前相比,苹果的结构已经改变,今天的服务部门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低估了苹果服务部门的能力,不应该过多的关注硬件业务目前的处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特(Katy Huberty)表示。

  Gene Munster此前是华尔街的顶级苹果分析师,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苹果在日益增长的订阅类市场起步较晚,但依然手握大量资金。而长期提供自动驾驶软件可能会弥补苹果的这一不足。

  Gene Munster说:“目前苹果的股价没有体现出其在增强现实、原始内容和健康等领域的潜力。”

  最近几周苹果的股价频频触及新高,进入到2018年之后涨幅接近10%,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