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6月2日 清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厦门)暨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专委会成立仪式将在厦门隆重召开

2018/05/29 14:32      IT产业网   


  近日,捷通华声公司与清华海峡研究院就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创建与加强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达成共识。为进一步促进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技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厦门市、福建省等东南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智能化升级与应用落地,捷通华声与清华海峡研究院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并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共同指导支持下,将于6月2日在厦门隆重举行“清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厦门)暨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专委会成立仪式

1.jpg

  人工智能已然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福建作为东南地区科技发展代表性省份,也在近日出台了《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实施意见》中福建省将以厦门为中心,依托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软件园等,重点发展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依托龙头企业和高水平人工智能研发平台,努力建成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示范区。

  在促进福建乃至东南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建设上,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捷通华声早在多年前便在厦门设立分公司,为促进当地AI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清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钹院士挂帅带领清华专家学者汇聚厦门 探讨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自创建以来,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利用清华海峡研究院的产业配套能力,并发挥捷通华声的产业化资源优势,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的应用型研究,不断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在技术研发及行业应用上都取到了傲人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奠基人、CCF终身成就获得者张钹院士,亲自出任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同时,清华大学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张长水教授,出任研究中心主任。

2.jpg

  中国人工智能泰斗清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钹院士

  清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不断发展中,得到了众多清华大学人工智能领域最有实力的科学家、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的鼎力支持,清华大学教授孙茂松、马少平、李娟子、刘洋、陈健生、张卫强等专家学者、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芮勇博士、海航科技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等产业界代表,共同出任清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致力推进清华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以张钹院士亲自挂帅领军的技术委员会,将选拔最优秀的人才,并带领研究中心促进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自然语言理解等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研究,促进产业化应用,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产业化应用研究平台、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中心以及产业化推广基地,促进厦门、福建、乃至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作为人工智能学术界、产业界的一场盛会,揭牌仪式暨发展论坛汇聚了张钹院士、张长水教授等众多内顶尖的科学家、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产业代表,以及厦门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共同见证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共同探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在厦门市、福建省及东南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3.jpg

  灵云智能赋能百业  共享AI产业机遇

  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开拓者与领军企业,捷通华声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从事AI核心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2011年,构建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AIcloud.com),陆续推出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语义、生物特征识别等十二项核心技术,为近万家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与服务,让数以亿计的社会大众充分享受到灵云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轻松与便捷。

  在发展的进程中,捷通华声始终保持与产业界的精诚合作,坚持赋能百业、共享AI产业机遇的发展理念,以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平台为核心的灵云十大产品生态体系应用横跨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各个领域,涉及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汽车、政府、家居、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在产业界的鼎力支持下,捷通华声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中坚力量。

  此次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捷通华声将与清华大学、产业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人工智能领域一流的科研团队、打造顶尖的人工智能产学研基地,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各行业中的产业化应用,孵化更多相关产业技术、产品和业务形态,形成强大的产业推动力,努力将厦门、福建建设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