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设立音乐出版部门 与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竞争

2018/05/31 10:50      TechWeb 小狐狸  


  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更好地管理与音乐出版商之间的关系,苹果公司设立了一个新的音乐出版部门,该部门将由“iTunes国际业务”的法律总监埃琳娜•西格尔(Elena Segal)领导。

  这个新的音乐出版部门将由多个子部门组成,包括运营、商务、出版商关系以及A&R部门。该部门的工作涉及美国和英国地区,因此西格尔将在这两国之间分配时间。

  该音乐出版办公室的成立,是在4月份奥立弗•苏瑟(Oliver Schusser)担任苹果音乐和国际内容负责人之后。据说,这一举措是他的首批重大举措之一。

  目前,苹果音乐服务覆盖了超过115个地区,拥有5000万用户(包括付费用户和试用用户)。与此同时,在今年第一季度里,Spotify的月度活跃用户达1.7亿,其中7500万是付费用户。

  越来越明显的是,这将演变为一种平台竞争,这就是为什么两家公司都在积极地构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并在音乐业务的其他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拓展。

  消息人士表示:“奥立弗想要强调出版和词曲作者对于苹果的重要性。这就是这一举措的意义所在。”

  尽管Spotify似乎专注于硬件和语音控制等技术,但苹果似乎想要专注于艺术家和音乐业务本身。

  正如《滚石》杂志指出的那样,该出版部门可以帮助该公司更好地进行音乐授权交易,或者该公司可以自己开始签约艺人。

  不管怎样,苹果将重点放在出版方面清楚地表明,苹果公司希望继续影响音乐世界。

  美国音乐行业媒体Music Business Worldwide指出,新部门将帮助苹果音乐团队更好地发现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并改善其与出版商和词曲作者的直接关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