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拜进军墨西哥城市场遭遇盗窃问题困扰

2018/06/01 10:22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今年,摩拜进入了拉美地区的墨西哥城市场,瞄准了当地数百万潜在用户。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摩拜遭遇了困扰墨西哥的顽疾:街头犯罪。

  墨西哥城的盗窃现象很普遍。过去几天,数十名摩拜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称找不到摩拜的车辆。许多人表示,将考虑改用竞争对手的服务。

  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摩拜表示,车辆短缺一方面是因为盗窃行为。另一方面,摩拜目前只在墨西哥城的一小块地区提供500辆单车,而市场需求正越来越大。摩拜正等待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以扩大业务。

  摩拜墨西哥业务负责人雷尼·奥杰达(Rene Ojeda)表示,摩拜目前与墨西哥城司法部门合作,追回被盗车辆。自2月中旬进入墨西哥市场以来,摩拜的用户数每周增长达到70%。

  不过在墨西哥城,摩拜也面临激烈竞争。Mexican VBike运营着约2000辆单车,墨西哥城政府部门推出的共享单车服务EcoBici则有6500辆单车,用户数超过26万。

  当地一名用户费尔南多·加利西亚(Fernando Galicia)对摩拜感到不满。他表示:“之前摩拜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我就在这个地区工作。但我现在改用了EcoBick,并不是因为这个服务便宜,而是因为总能有车可用。”

  来自当地富裕社区Miguel Hidalgo的另一名用户阿兰特萨·娜瓦(Arantxa Nava)表示,她“从未”看到过可用的摩拜单车。目前,摩拜只在这个社区展开运营。

  使用摩拜的应用,媒体在墨西哥城老城北部的Tepito发现了约60辆单车。这些单车安装了GPS装置。Tepito以黑市而闻名,这里销售服装、盗版电影,而毒品也在自由流动。

  奥杰达表示,部分摩拜用户骑车上下班,并将车留在了Tepito。Tepito并不在摩拜当前业务运营区域的范围内。而Tepito一名当地居民表示,窃贼“使用单车来运送毒品”。这个说法获得了当地其他居民的证实。

  摩拜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摩拜的单车上安装了电子警报装置,当车辆离开运营区域时能通知该公司。此外,车辆还有60多个专利部件,这些部件无法给其他单车使用。不过目前,摩拜的单车仍然被窃贼盗走。

  在墨西哥,摩拜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盗窃问题的公司。本周,商界领袖呼吁墨西哥政府应对犯罪浪潮。这些犯罪活动已经导致多家公司停止运营,或是在安保问题上被迫投入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