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洛杉矶支持马斯克挖隧道 但居民担心影响房屋抗震性

2018/06/04 08:46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来都已经习惯了身边充斥的各种争议。就算是他的Boring公司,也无法回避这个问题。Boring公司目前正在尝试解决人类最头疼的交通问题,方法就是挖掘地下高速隧道。今年5月,马斯克详细介绍了Boring公司的计划,那就是在洛杉矶开挖第一条地下隧道。

  不过Boring公司的这项技术遭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批评,因为大家担心如果遭遇地震,这些隧道可能会导致房屋损坏。代表洛杉矶西部地区的两个社区组织已经对该市市政府给予Boring公司环境审查豁免权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但洛杉矶市政府却依然在帮助Boring公司加快隧道挖掘的速度。今年年初,加州立法机构曾出台一条州级法案,想要阻止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向公众出售火焰喷射器,但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5月23日,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在发表公开演讲时表示了对Boring公司的支持,并且希望洛杉矶能够作为该项目的试验场地。他认为马斯克的公司已经成为了帮助洛杉矶努力发展多元化科技生态系统的典范,而洛杉矶也不希望让马斯克的想法旁落他家。

  马斯克创办的另外一家公司SpaceX,凭借可回收重复利用的火箭以及计划将人类送上太空的目标,成为2018年CNBC评选的“颠覆者”第一名,而SpaceX的总部就设立在洛杉矶的霍桑。

  “我喜欢SpaceX这样的公司,它会改变整个人类的生存模式。”加希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同时他补充说,马斯克的公司想要安抚担心在城市下面挖隧道公民的情绪,并不容易。“一位来自于SpaceX的工程师将成为Boring公司的一员,两家公司都是马斯克创办,而Boring公司资历尚浅,以前从未涉足过建筑行业。”加希提说。

  加希提口中所指的是前SpaceX的工程师史蒂文-戴维斯(Steven Davis),现在他已经成为了Boring公司洛杉矶隧道挖掘项目的负责人。

  “虽然有些冒险,但这不值得尝试吗?”加希提说。“难道美国人不希望看到这种最新的技术被最先应用在自己的国土上,而是被迪拜这样更具有冒险精神的城市抢走?”

  2017年,洛杉矶被评为全球最拥堵城市,同时也连续六年成为交通分析公司INRIX评选的最拥堵城市之一。INRIX估计,洛杉矶居民在2017年平均拥堵时间累积长达102个小时,而该城市因为交通拥堵带来的额外成本支出达到了192亿美元。面对这样的数字,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加希提会不顾当地社区的反对支持Boring公司在洛杉矶挖掘地下隧道。

  “我希望这种技术在洛杉矶发展,尤其是运输技术。我和大家一样都工作生活在这个城市,我希望能够尝试一下。”加希提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