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称Model 3将实现生产目标:本月底周产5000辆

2018/06/07 09:58      网易科技 刘春  


  6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纳斯达克周三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大涨9.74%,为近两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天。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目前该公司每天生产500辆Model 3电动轿车,预计将在6月底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的目标。

  特斯拉股价的这一上涨,挽回了其近几个月来约三分之一的跌幅。在遭遇生产延误和一系列车祸报道后,该公司股价较去年9月的峰值下跌了四分之一。

  周二,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透露了一些即将推出的项目。当他谈到公司正在“用爱”生产汽车时,他兴奋地说,特斯拉工厂的生产线已经展示了每周生产3500辆Model 3的能力。

  特斯拉未来的盈利能力取决于能否提高大众型Model 3的产量,但该公司此前定下的一系列生产目标均未实现。

  投资公司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师伊万·费恩塞斯(Ivan Feinseth)指出:“市场开始姑且相信马斯克,那就是尽管现在已经晚了六个月,但他最终还是会实现他的生产目标。”

  今年4月,特斯拉宣布,该公司每周生产2270辆Model 3汽车。

  马斯克本人也曾在社交媒体上与批评人士和记者发生冲突,并在最近拒绝回答华尔街分析师有关特斯拉筹资要求的问题,称这些问题“无聊”。

  在周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一份股东提案要求马斯克放弃特斯拉董事长的职位。但超过80%的股东投票反对这项提案。

  投资公司CFRA的分析师李威(Efraim Levy)表示:“我们认为马斯克同时兼任董事长和CEO不存在公司治理问题,因为归根结底,它是关于如何交付汽车从而实现盈利的问题。”

  李威指出:“不过,我们确实希望看到今后CEO的声明能更有纪律性,但不要指望会有多大改善。”

  特斯拉还展示了即将推出的Model Y电动SUV的设计草图,但图片模糊几乎看不清。马斯克开玩笑地说,这款车甚至可能连方向盘都没有,这激起了一些车迷对这款车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希望。

  马斯克表示,这款车将于明年3月推出,并将于2020年与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和新款Roadster跑车一起投产。

  纵观特斯拉的历史,它多次未能实现激进的投产目标。汽车专家认为,特斯拉在两年内推出三款新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