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特斯拉将从明年初开始提供Model 3租赁服务

2018/06/06 15:25      TechWeb 小狐狸  


  6月6日消息,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目前,购买特斯拉Model 3的唯一途径是预订,然后直接购买或贷款购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目前这款广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还不能租赁,但明年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特斯拉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多年投资Model 3生产计划后,该公司正努力实现盈利。目前,Model 3生产计划正在显著提高特斯拉的总体生产能力。为了实现盈利,他们必须把重点放在利润率最高的车型上,这导致特斯拉只生产远程电池组版本的Model 3,而且该公司很快就开始生产全轮驱动双电机版和Performance版车型,这两个版本的汽车更贵。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的Model 3租赁计划也符合这一战略,因为该计划要求特斯拉提前垫付资金,这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特斯拉迟迟未推出Model 3租赁服务的原因。

  他还表示:“租赁服务会对特斯拉的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不会在6到9个月内提供Model 3租赁服务。无论如何,贷款融资是更好的选择,因为银行对于新车型的剩余价值做的是保守型的估算,不过幸好,特斯拉汽车的剩余价值一直都不错。”

  该公司可能在2019年初推出Model 3租赁计划,届时特斯拉早已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并实现盈利。

  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表示,Model 3的平均周产量已经达到了3500辆,极有可能在本月底达到5000辆。

  马斯克是在当地时间周二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在会上表示,特斯拉目前每天可生产500辆Model 3,关键性的5000辆周产量目标极有可能在月底实现。

  特斯拉原计划在去年年底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至5000辆,但由于遭遇了产能困境,这一计划被推迟到了今年一季度末,而今年1月份,特斯拉又将实现时间推迟到了二季度末。

  抛开一些小问题,Model 3已经是一个相当成功的汽车项目。它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并已经成为它所在部门中最畅销的车型。

  但最大的问题是,目前按照广告中宣称的3.5万美元起价根本买不到,也没有办法租赁,这显着增加了Model 3的购车成本。

  由于特斯拉需要通过Model 3项目实现盈利,因此推迟以起价出售和租赁服务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也为其他电动汽车打开了大门,使得它们在没有特斯拉低价竞争的情况下保持增长。

  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现代Ioniq Electric和日产聆风都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租赁项目,这无疑比购买Model 3便宜得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