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即将免费试用

2018/06/06 17:17      TechWeb 小狐狸  


  6月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即将开始免费试用,但他并没有详细说明试用期限或时长。

  马斯克表示,这项试用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届时,那些在购买特斯拉汽车时没有选择Autopilot的用户,也有机会尝试该公司的Autopilot了。

  购车时,在现款特斯拉车型上加装增强版Autopilot需要额外支付5000美元,没有选择Autopilot的用户如果要加装一个,则需额外支付1000美元。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仍在积极开发中,马斯克承诺,将在本月推出的新版本中做出重大改进,未来几个月还将进行更重大的升级。

  马斯克预测:“在未来6到12个月里,Autopilot的稳定性和性能将呈指数级增长,改进非常迅速。”

  近几个月来,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一直饱受抨击,原因是在前几个月里,特斯拉汽车多次发生车祸,且都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有关。

  今年1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加州洛杉矶县的卡尔弗城以65英里(约105公里)的时速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车主称,当时Model S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

  今年3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 SUV在加州高速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导致驾驶员死亡。当时,该车的Autopilot模式处于开启状态。

  5月8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撞墙后起火,导致车内的3名青少年2死1伤。

  5月10日,一位48岁的德国人驾驶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撞上了高速公路的中央隔离带后翻车,并导致起火,致使驾驶员当场死亡。

  5月11日晚,一辆配备半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盐湖城郊区追尾前方一辆正在等待红灯的消防卡车,导致驾驶员受伤。

  5月20日,美国华裔工程师基思·梁(Keith Leung,音译)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撞翻了栅栏,跌落山崖,最终在一个池塘中撞毁。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司机已经不幸身亡。

  5月29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附近道路行驶时,撞上了一辆停泊在路边的警车。在此事故中,特斯拉司机受了轻伤,所幸事故发生时警车里并没有警察。当时,Model S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

  5月29日,一辆Model S在布鲁塞尔连撞5车。该车车主表示,当时汽车是自主发动的,车内并无驾驶员,然后就撞上了附近的5辆车。

  特斯拉承诺,随着Autopilot系统的发展,它将定期发布安全数据,并朝着在2019年底前建成全自动驾驶汽车车队的目标迈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