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在硅谷大举扩张遭抗议 居民大喊“不要驱逐我”

2018/06/07 11:05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CNBC北京时间6月7日报道,周三,谷歌在旧金山湾区大举扩张成为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的热门话题,约有50名当地居民在会场外抗议,在会议上,两位股东询问了扩张计划对当地居民的影响。

  谷歌计划在圣何塞建造大型办公园区,这是争论的焦点,该园区将容纳1.5万至2万名员工,内部包括办公室、零售空间和数千个住宅单元。今年早些时候,圣何塞市同意作价6700万美元向谷歌出售九宗地块,以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支持者预计,这一大型园区将使圣何塞重新焕发活力。后者是美国唯一一个夜间人口比白天还多的大城市,而批评者则担心,它将加剧当地的贵族化和不平等。

  抗议者和质询股东附属于“硅谷崛起”组织,后者由多个对谷歌新园区计划不满的旧金山湾区组织联合组成。

  “硅谷崛起”制定了一份优先事项清单,它认为,圣何塞议会应当在与谷歌达成的任何建造协议中都附加上这份清单,其中包括承诺尽量减少流离失所者,通过负担得起的住房解决无家可归问题,提供待遇优厚的合同工作,在招聘时优先考虑当地居民,支持当地的学校等。

  在会场外,抗议者高举各种标语,上面写着“嘿谷歌,请为旧金山提供好工作”,“嘿谷歌,不要驱逐我”,“OK谷歌,我们要可负担地起的住房”等等。

  “硅谷崛起”代表查瓦·布斯塔曼特(Chava Bustamente)强调,只有4%的谷歌技术员工是西班牙裔或黑人,而其服务员工许多都是有色人种。

  “在谷歌努力增加员工多样性的同时,该公司是否承诺确保其建造新园区的计划不会损害圣何塞的多样性?”他在谷歌股东大会的提问环节说道。

  谷歌法律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不同的住房计划,但拒绝提供具体细节。

  面对压力,圣何塞市已经成立顾问小组,成员包括谷歌、“硅谷崛起”、以及其他组织,并将在年底前向市议会提交建议。圣何塞经济发展主管金·瓦雷什(Kim Walesh)对CNBC表示,谈判将持续数年,其间将进行大量的公开沟通。

  “毫无疑问,由于谷歌新园区项目,人们日益担心当地居民是否还有能力留在社区,我们正在严肃对待这个问题,”她说。

  通过出席股东大会,“硅谷崛起”的成员希望向那些未必了解谷歌圣何塞项目的人表达他们的担忧。抗议者在会场外停留了数小时,分发传单并挥动标语。

  “我们的希望是引起人们的关注,并让人们真正了解项目的影响,”一位参加抗议的人士说道。“这并不是说要拒绝谷歌,而是要让谷歌作出真正的承诺,来确保每个人都受益于项目。”

  谷歌董事长约翰·亨尼西(John Hennessy)在会议结束时说,整个硅谷都需要努力解决住房和交通问题,科技公司应当与市政府合作。目前,该地区正面临着极高的房价,房地产专家预计,如果情况不发生变化,将会有大批人逃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