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系统存在缺陷 1400万名用户私密内容被公开

2018/06/08 09:08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6月8日报道,Facebook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由于系统存在一处缺陷,约1400万名用户认为他们的帖子只会被好友或少数人看到,而实际上却被分享给公众。

  通常情况下,Facebook用户的帖子采用预先设置的隐私属性,但是,在5月18日至5月27日期间,系统存在的一处缺陷把帖子隐私属性自动修改为公开。

  用户帖子的隐私属性明显被标记为公开,但习惯使用预先设置隐私属性的用户,很容易忽视帖子的隐私属性。

  Facebook称,它已经把受影响帖子的隐私属性修改为缺陷出现前用户预先设置的隐私属性,而且缺陷也得到修正。另外,Facebook还将从星期四起,向受影响的1400万用户通报此事。

  Facebook首席隐私官埃琳·伊根(Erin Egan)在一份声明中称,“从今天起我们将向受影响的用户通报此事,要求他们评估在此期间发布的帖子。我们为这一失误向用户表示歉意。”

  这是Facebook在隐私方面的又一个失误。

  Facebook表示,这一问题出在允许用户高亮显示档案的部分内容,例如照片。高亮显示内容的隐私属性被默认设置为公开,这无意间使用户在受影响时段内发布的所有帖子隐私属性被默认为公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