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绝大多数Facebook外部股东对扎克伯格超高表决权不满

2018/06/06 15:34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6日报道,绝大多数Facebook外部投资者,投票支持改革该公司表决权结构、终结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持有股票的超高表决权的一项提案,这被认为是对扎克伯格的指责。

  Facebook表示,这项提案没有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Facebook当地时间星期二公布的投票结果也表明了这一点。扎克伯格控制着Facebook约60%的表决权。

  薪酬咨询公司Farient Advisors合伙人戴娜·哈里斯(Dayna Harris)说,“大量外部股东都对Facebook的表决权结构不满。”

  Facebook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Facebook称,这项提案获得了12.9亿支持票,获得了47.4亿反对票。

  哈里斯表示,剔除截至4月扎克伯格和Facebook其他内部股东持有的约44.8亿票——他们可能对这一提案投反对票,在外部股东持有的股票中,约83%支持这项提案。

  借助相似的方法,哈里斯还计算出扎克伯格只获得63%股东的支持,对于大型美国公司来说,董事的支持率通常超过90%。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支持率与扎克伯格相当。

  在去年的Facebook股东大会上,一项类似股东提案获得相近的支持率,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的支持率也与今年相当。

  特拉华大学研究企业治理的教授查尔斯·埃尔逊(Charles Elson)表示,投票结果表明,大投资者虽然对Facebook表决权结构不满,但也只能被迫接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