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二号人物回敬库克:别太把自己和苹果当回事

2018/06/01 17:1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日前再次为公司就隐私政策和Cambridge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事件站台辩护,同时公开反驳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表的有关这一事件的评论。

  桑德伯格在参加美国加州海滨城镇派洛斯福德举办的Code Conference大会接受采访期间,被记者问到有关库克对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发表的言论问题时表示,“库克之所以发表那样的评论,是因为他和苹果认为自己很重要、需要为此发声”。

  “我或许已经知道,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我都非常不认可他们对我们产品的描述。我们对自己打造的商业模式感到自豪,公司通过开创广告创收的模式使得全世界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我们的产品。如果你希望把全世界的人联系在一起,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不认可他们的说法。”

  Facebook首席技术官麦克-斯科罗普夫(Mike Schroepfer)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问题。

  “有时候,当一家强势企业迎来弱势期,你就会有机会去‘补上一刀’,Facebook目前就面临这样的情况。”斯科罗普夫说道。

  接着,斯科罗普夫还谈到了在开发面向全世界用户的服务时,不同商业模式的取舍问题。

  “所有消费者都能负担得起每个月10美元的服务使用费,或价格高达700美元的设备吗?对于全球数十亿人来说,这一问题的答案依旧是否定的。”

  众所周知,在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曝光不久,库克曾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以及牵涉范围之广说明,这一领域需要有一些经过精心设计的法规。不管是谁,如果一家公司能够知道你多年来浏览过的内容、你的联系人、他们的联系人、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以及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私密细节,我个人认为这样的企业都是不应该存在的。”

  在数天后的一次采访中,库克再次提到了监管干预问题。当时他表示,“最好的监管就是没有监管,而是自律”。

  库克同时强调,苹果会避开诸如Facebook采用的依靠广告创收模式。

  “实际情况是,如果我们将客户当作我们的产品一样,利用他们创收,公司能够挣到大钱,但我们选择不这么做。”库克说道。

  事实上,桑德伯格和施罗普弗在这次会议上亮相,是Facebook继续为自己在数据泄露丑闻中所扮演角色向公众道歉的又一努力,该公司希望让公众相信他们正在转变。扎克伯格自己也曾多次站到欧盟监管机构和美国国会面前接受质询,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多次接受媒体采访。

  而且,她的此番言论与扎克伯格4月份发表的评论如出一辙,只是态度更婉转一些。

  当时,扎克伯格在采访中反驳了库克的观点,他当时说道:“我认为,‘你没有付费,我们不会在乎你’的看法纯属扯蛋,这完全不是事实。”

  同时,扎克伯格还为依靠广告创收的模式进行了辩护,称这是“向使用不起付费服务的用户提供服务的唯一合理模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