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克斯CEO:Facebook是个极具攻击性的平台

2018/05/31 16:37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3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1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本周Recode举办的Code大会上表示,Facebook看起来“不像一种广告业务,而更像是一个攻击平台”。

  “你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看到新纳粹分子、与外国政府和政治人物有关的任何东西。”詹姆斯-默多克在大会上表示。“这很简单,你可以买到别人的账户,购买别人的身份,这么做毫无难度,而且似乎很不好。”

  Facebook曾面对大量媒体的报道,包括外国势力干预选举以及无处不在又难以察觉的仇恨言论,而现在Facebook已经加大了相关的审查力度。

  詹姆斯-默多克说:“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说,这个平台真的很让人担心,我希望Facebook能够像自己承诺的那样对待这个问题。”

  最近,Facebook提高了内容审查力度,并且承诺更有效的减少选举滥用问题。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Code大会上表示,Facebook曾经并没有准确的预测公司服务被滥用的所有方式。

  但Facebook的高管们都一再表示,抑制滥用将是一场持续不断的斗争。

  詹姆斯-默多克的父亲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是新闻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也是21世界福克斯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关系一直以来都非常微妙。今年年初,默多克表示,Facebook应该向新闻出版商支付内容费用。

  不过话说回来,默多克家族也同样面临监管审查和隐私方面的担忧:默多克父子都曾接受过美国议会的质询,有人指责他们的媒体公司监控窃听犯罪受害者、政客、名人和退伍军人的语音邮件来获得更多新闻线索。

  但詹姆斯-默多克还是对Facebook一再强调基于广告的商业模式提出了质疑。

  “最重要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流量和访问时间,Facebook会想办法尽可能提高总访问量,我想这可能是真的。”詹姆斯-默多克表示。

  他引述了科技先驱加隆-拉尼尔(Jaron Lanier)的说法:“一个将数十亿人联系起来的平台,每次对话都是被别人通过金钱操纵,这对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不利的。”

  目前福克斯是迪士尼的收购目标,但另外一边康卡斯特也在寻求对福克斯的现金收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