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nap CEO:Facebook无法抄袭我们的“灵魂”

2018/05/31 15:57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 母公司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称,他不担心社交网络Facebook的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抄袭Snapchat的核心功能,因为Facebook只能抄袭它的“表”,无法抄袭它的“里”。

  “Snapchat不是一系列功能的集合。”周二在加州派洛斯福德庄编程大会上演讲时斯皮格尔说,“它有内在的哲学理念支撑,它不同于传统的社交媒体。”

  斯皮格尔认为,Facebook的核心任务是说服人们建立肤浅的“朋友”关系,然后“让这些人在线争夺注意力”。当人们“意识到与其朋友们争宠”并不好时,他们开始抄袭Snapchat。Snapchat专注于让真正的朋友建立相互联系。

  “基本上,他们是很难改变其公司的DNA的。”他说。

  他还表示,Facebook抄袭Snapchat在某种程度上是对Snap公司的一种奉承,因为如果竞争对手做的事情只是抄袭,那么设计师就会有一种“成就感”。

  “如果他们能够抄袭我们在数据保护方面的做法,那么我们将感激不尽。”他补充说。

  斯皮格尔还指出,Snap公司围绕数据收集最小化的理念打造了它的整个业务。Snapchat的核心功能就是交换可以让对方看后立即消失的图片。他还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在像《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这样越来越严格的隐私法规出台后,整个行业会被迫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他还强调称,上市可以促进他的公司真正专注于它的价值发展和长远决策,尽管这在短期内可能会伤害它的股价。自从去年上市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了38%。

  “重要的事是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数字。”他说,“这比私人公司需要更多的勇气。”

  斯皮格尔还表示,他最近亲自督阵重新设计了该公司的应用程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