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5G全球统一标准今天正式出炉 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面市

2018/06/14 13:15      凤凰网科技 刘正伟  


  6月14日消息,美国圣地亚哥时间2018年6月13日,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也就意味着首个真正完整意义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将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

  按照3GPP规划,5G标准分为NSA和SA(Standalone独立组网)两种。其中5GNSA组网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没有独立信令面,依托4G基站和核心网工作,相对标准制定进展快些。

  本次发布的5G Release15完整版本SA是采用崭新设计思路的全新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大规模采用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

  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在SA第一阶段的5G标准落定后,第二阶段启动R16为5G标准,于2019年12月完成,本阶段完成满足ITU(国际电信联盟)全部要求的完整的5G标准。

  在前段时间,国产芯片厂商展锐曾表示计划于2018年内推出首款5G芯片,2019年下半年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实现与5G移动网络的部署同步推向市场。

  对于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5G智能手机手机何时问世。在此前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已经公开表态,确认会成为首批推出5G手机的厂商,预计这些产品将在2019年相继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