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面对压力Verizon、AT&T停止向数据代理出售位置数据

2018/06/20 09:05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0日报道,Verizon和AT&T已经表态将不再向数据代理公司出售手机用户地理位置信息,退出这一因危及用户隐私而饱受批评的业务。

  在用户不知情或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这些数据使第三方能确定无线设备的精确地理位置。Verizon表示,它向两家小型数据代理公司——LocationSmart和Zumigo——直接提供用户数据,它们向约75家公司提供这些数据。

  Verizon成为首家宣布不再向数据代理公司出售这类用户数据的主流移动运营商。它在当地时间6月15日发送给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的一封信函中作出了上述表态。在美联社星期二报道Verizon不再向数据代理公司出售用户地理位置数据的消息后,AT&T宣布采取类似的措施。

  不过,两家公司均没有表示要退出出售地理位置数据业务。按用户数量计算,Verizon和AT&T是美国两家规模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Verizon首席隐私官卡伦·扎卡赖亚(Karen Zacharia)表示,该公司将保持谨慎,防止破坏“有益的服务”,例如预防欺诈、紧急情况下的道路救援活动。在发送给美联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AT&T发言人吉姆·格里尔(Jim Greer)表示,出于相似的原因,“将在实际情况许可时”停止向数据代理公司出售用户地理位置数据。

  上个月,怀登披露了Securus Technologies及其旗下3C Interactive滥用手机用户地理位置数据的事件。Verizon表示,根据合同,其数据只能用于监狱服刑人员向外打电话时追踪对方的地理位置。

  扎卡赖亚在信件中写道,Verizon已通知LocationSmart和Zumigo,它计划尽可能早地“中止它们访问和使用我们客户位置数据的能力”。

  Verizon和其他移动运营商的地理位置数据,使得在数秒钟内确定几乎美国任何一部手机的行踪成为可能。这类数据流行的商业应用包括监视车辆、包裹和员工的位置,银行预防欺诈和精准营销。

  Verizon和AT&T停止向数据代理出售地理位置数据,不会影响用户向其他应用和服务分享位置的能力,它影响的是向用户不直接与之打交道的第三方提供数据的能力。

  在获悉一家门户网站允许执法官员在没有恰当监管的情况下追踪美国人地理位置后,怀登5月8日致函美国四大主流移动运营商。

  数天后,卡耐基梅隆大学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发现LocationSmart网站上一处漏洞,只要具备合理技能的黑客,就能秘密追踪美国、加拿大境内的几乎任何一部手机的地理位置。

  怀登要求移动运营商确定哪些第三方获得了用户地理位置数据,并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下向其他第三方提供这些数据。

  除两家公司——Securus和3Cinteractive——外,四大主流移动运营商没有披露任何第三方公司名称。3Cinteractive向Securus提供数据。

  怀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erizon的做法是负责任的,迅速宣布将结束与这些公司的合作”

  乔治城隐私和技术中心副主任劳拉·莫伊(Laura Moy)表示,“一大担忧是,揭露出来的可能仅仅是整个问题的冰山一角。”她说,Verizon的举措“表明它对监管这一过程无能为力,它没有这个能力”,其他移动运营商也是如此。

  对于美联社提出的它们是否计划或如何直接向企业和个人出售位置数据的问题,Verizon和AT&T没有作出回应。当地时间星期二,Sprint和T-Mobile也没有回应这一问题。

  AT&T和T-Mobile在发送给怀登的信函中表示,如果获得用户同意或符合法律要求,它们才会允许经过授权的第三方访问用户地理位置信息。Verizon表示,它也是如此。

  Sprint则表示,如果数据将被第三方使用,用户必须获得通知,以便他们决定是否同意自己的数据被第三方使用。

  分析师表示,估计地理位置追踪市场的规模相当困难。

  LocationSmart在其网站上称,由于获得了所有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和逾200家企业客户数据,它是第一大“位置即服务”供应商。

  Securosis分析师里奇·莫古尔(Rich Mogull)表示,电信运营商追踪和出售用户地理位置数据理所当然,包括谷歌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在尝试收集消费者地理位置数据,“我们所有人无时无刻都在被追踪,主要是出于营销目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