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竞争激烈 澳洲最大运营商Telstra宣布裁员8000人

2018/06/20 11:05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elstra本周宣布,将裁员8000人,出售资产,并可能分拆新的基础设施业务,以应对市场竞争。受此消息影响,Telstra股价大跌。

  Telstra曾是澳大利亚移动通信市场的垄断者,然而自2015年初以来市值已跌去超过一半。该公司表示,将加码成本削减计划。通过出售资产,Telstra将筹集最多20亿澳元资金。而在未来3年内,1/4的高管和中层职位将被削减。

  Telstra CEO安德鲁·佩恩(Andrew Penn)在公告中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转折点。我们必须采取更大胆的行动。遗产目前已经成为我们的阻碍。”

  面对股价下跌,盈利下降的压力,佩恩表示,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电信运营商的Telstra将进行“彻底的简化”。该公司将把当前超过1800个消费者和小企业产品浓缩至20个,到2022年将客服电话削减2/3。

  此前,Telstra高利润率的固网接入业务被转为国有网络,而移动业务用户也被其他公司更便宜的服务所吸引,因此Telstra在面对较小竞争对手时步履维艰。由于价格不稳定和市场份额的滑坡,上月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服务下调了Telstra的债务评级,这是过去12年来的首次。

  本周三上午,Telstra在悉尼的股价下跌5.2%,至2.76澳元,市值为330亿澳元。

  佩恩的计划主要包括:

  - 净裁减8000名正式员工和外包员工(不包括外包员工在内,Telstra去年全职员工约为3.2万人)。

  - 为潜在的拆分或战略投资者提供新的基础设施业务。

  - 额外1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到2022年使削减总额达到25亿澳元。

  - 未来24个月内最多20亿澳元的资产出售。

  佩恩表示:“如果我们还想保持竞争力,那么这就是Telstra所需要的变革规模。”

  Telstra预计,不包括约6亿澳元的重组成本在内,2019年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87亿至94亿澳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5亿澳元。

  Telstra将于7月1日成立新的、全资拥有的基础设施业务,其CEO将汇报给佩恩。这家公司名为Telstra InfraCo,预计将掌握账面价值110亿澳元的资产,年营收和EBITDA分别为55亿和30亿澳元。

  该公司将持有Telstra的固网基础设施,包括数据中心和国际海缆。该公司将向Telstra、批发客户和政府拥有的宽带网络NBN Co销售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