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顺丰移动护航:小米港股IPO进行中 募资这么多钱

2018/06/21 12:00      快科技 雪花  


  小米已经更新了自己赴港上市的IPO招股书,其最高将募资480亿港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小米已定下初步招股价范围,计划发售21.8亿股股份,其中65%属新股,35%为旧股,每股招股价将在17至22港元间,集资约611亿美元。

  目前,小米已引入多家基石投资者,包括高通、招商局、中移动、顺丰、CDB Private Equity、保利集团等。据说,小米基石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门槛为5000万美元(约3.92亿港元),设有6个月的禁售期,但部分基石投资者设有特别条款,禁售期或长达2年,其中中国移动和高通将分别投资1亿美元。

  从之前小米CDR的数据来看,2017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为39.5亿元人民币,即约47.8亿港元,而小米今天的招股价的对应历史市盈率为77.5倍至100倍,这远高于苹果和三星的估值。

  据悉,小米这次上市将成为近两年来规模最大的企业IPO。此前2016年9月,中国邮储银行在香港上市,融资76亿美元。小米计划在6月28日之前接受机构投资者的订单,并于7月9日在香港公开上市交易。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是小米香港IPO的联合主承销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