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ithub开发者签署公开信 喊话微软“不作恶”

2018/06/25 16:24      镁客网 韩璐  


  今年6月上旬,谷歌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大型代码托管平台Github,正满心欢喜的将其与自身云业务进行融合。然而,就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

  近日,有超过60名的Github用户在网站上签署了一份公开信,要求微软解除其与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有关云计算和深度学习服务的合同,不然就放弃使用Github。

  据了解,在这项合作中,微软将为ICE提供云计算和人脸识别等服务,而后者在最近干了一件引起众怒的事情,导致“美国-墨西哥边境大规模发生妻离子散事件”。

  事后,微软紧急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自己没有跟ICE合作处理这些破坏家庭的事情,也不知道他们在用Azure云服务干这个事情,并声称自己也很诧异,也请政府注意改正。

  然而,当初在拿下这个合作的时候,微软Azure全球基础设施负责人Tom Keane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了这个消息,称Azure会帮ICE处理敏感的未分类数据,还会帮他们运用深度学习来加速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等,并写道“ICE正在为国土安全和公共安全部署革命性技术,我们很骄傲,可以用作为我们关键任务的云服务来支持这些工作。”

  现在将这条博客拿出来看,不免觉得有些讽刺。

  目前虽然只有超过60名的Github用户签署了公开信,不过,联想到此前谷歌与美国防部合作而引起的风波,微软此次遭受的“磨难”暂时应该还不会结束。

  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此事,那么微软或将迎来更多Github用户的抗议,长此以往下去,对于想要拉拢开发者的微软而言,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