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奥迪也要凑热闹 旗下飞行出租概念车即展开测试

2018/06/25 18:14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还有人记得奥迪在今年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展示的Pop.Up Next飞行概念车吗?

  如今,德国政府已经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同意奥迪在公司总部所在地英戈尔施塔特附近测试Pop.Up Next飞行概念车,但具体的测试日期尚未对外公布。

  Pop.Up Next是一款车辆和四轴飞行器的跨界产品,由奥迪、空中客车(Airbus)与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合作研发,最早于2017年的日内瓦车展中亮相。

  根据此前资料显示,Pop.Up Next外观小巧,通体采用了银色设计,两侧车门大面积透明,其座舱酷似小型直升机的乘客舱,内部配有两个座椅,但未配置方向盘或者方向舵,仅提供一块大尺寸显示器,地面车辆模块则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该款产品拥有一款无人机系统(unmanned drone system),可将其与电动车相连接,转而成为一款“乘用型低空飞行车”(flyingpassenger aircraft)。

  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舍耶(Andreas Scheu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飞行出租车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一种可以将我们带入全新交通维度的出行方式。对于那些已经在认真研发这项技术的企业和初创公司来说,这其中蕴藏中巨大的发展契机。”

  奥迪目前的设想是,Pop.Up Next的飞行和地面模块都将搭载各自的自动驾驶系统,乘客只需要在应用中输入自己的目的地,Pop.Up Next便会自动为其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和路线。

  对此,奥迪董事会成员、采购总监贝恩德-马滕斯(Bernd Martens)将Pop.Up Next形容为“一个可能永远改变未来城市生活的伟大远景”。

  不过,Pop.Up Next的复杂系统设计也为投身于这一项目的工程师带来了许多挑战。因此,我们或许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判断这一产品是否会真正进入到我们的未来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