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证实未来Autopilot会配备“疯狂麦克斯”模式

2018/06/25 18:20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2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看到有人在路上开车横冲直撞,那么一定要躲得远远的才算安全。毕竟现实生活就是现实生活,不是我们在电影《疯狂的麦克斯》中看到的那样。

  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在有些情况下的确需要这种驾驶风格,虽然这难度很大,但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未来则可以从某种程度上为自动驾驶系统带来“疯狂的麦克斯”模式。

  在交通比较拥挤的情况下,不同风格的驾驶员有着不同的应对方案。有些人会按部就班的大排长队,然后不紧不慢的跟着车队向前蠕动,而还有一些人则会选择更快速、更激进的方式前行。

  而这种不同的驾驶风格,未来也有可能被融入到自动驾驶系统中,毕竟在堵车的情况下,在适当情况下变换车道,是提高前行速度的有效方法。

  在一次谈话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发多个不同等级的车道自动变换系统,甚至包括名为“疯狂麦克斯”的最高级别(有同名电影)。

  有一位Twitter用户贴上了一张电影《疯狂的麦克斯》截图,并且将一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移植”到了海报上,看起来毫无违和感。而随后马斯克在回复这位用户的时候表示,图片上这辆特斯拉Semi卡车处于“疯狂麦克斯”模式。

  也许大家都以为这只是马斯克的一句玩笑,但随后这位首席执行官专门放上了一张照片,在照片中我们看到Semi卡车的中控屏幕上真的出现了“疯狂麦克斯”模式的字样。

  从图片上的Semi卡车中控显示屏上我们看到,这辆卡车处于开发者模式的Autopilot功能,该模式可以用来测试不同的功能和自动驾驶模式,不过普通的特斯拉车主暂时还无法接触到测试版的系统。

  而在这个测试版中,马斯克在“功能设置”界面下向外界展示了很多选项, 其中就包括了所谓的“疯狂麦克斯”模式。

  马斯克甚至还半开玩笑的说,甚至未来还会加入“急速惊魂(同名电影)”的模式让电动卡车更具有侵略性。

  目前,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已经具有自动变换车道的功能,但需要驾驶员手动开启该功能,并且在使用之前确保周围的道路比较畅通。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估计完全版Autopilot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同时第九代Autopilot系统升级会在8月亮相,并且实现首个“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未来新一代Autopilot系统会实现具体何种程度的自动化,但至少要比现有的Autopilot功能完善很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