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odel 3生产目标难达到 马斯克称特斯拉需彻底改进

2018/06/19 13:28      网易科技 过客  


  6月18日消息,伊隆·马斯克正面临着特斯拉的Model 3生产目标再一次无法完成的危险。这位亿万富翁对特斯拉的员工发出警告称,如果公司想要完成生产目标,那么就要进行彻底的改进。

  马斯克是在上周五写给全公司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发出这一警告的,马斯克在邮件中称,未来7天里他将全天24小时待在弗里蒙特公司中。他的目标是让Model 3单周的生产数量达到5000辆。而最初特斯拉计划在2017年年底实现这一目标。

  生产目标推迟6个月时间不仅让特斯拉的股票价格受到影响,也让早期的消费者大失所望,这一延迟也引发了投资者想要剥夺马斯克公司董事长席位的提议。马斯克已经声称,特斯拉目前每天的汽车生产量不到500,比公司制定的生产目标少了大约200辆。

  在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强调称,公司想要达成生产目标,生产线部分需要彻底的改善,其中包含了喷漆车间、装配线以及末端线体。马斯克也承诺,将为那些处于困境的生产区域提供足够多的资源。

  马斯克也在社会媒体账号上分享了一张全新的通用装配线的图片,这条生产线是由弗里蒙特公司的团队以最少的资源建造的。这条全新的装配线生产了第一辆双转子电动机的Model 3,这种Model 3车辆能够在3.5秒内实现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为249公里每小时,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为498公里。

  特斯拉无法达成生产目标也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甚至有投资者提议撤销马斯克的特斯拉董事长身份。这一提议是由公司一位股东Jing Zhao提出来的,并且在本月月初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了投票表决。投票结束之后马斯克称,公司已经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令人苦恼的困境,但是他认为他们已经克服了那种困境。

  在年度股东大会之后,马斯克投入2500万美元购买了7.2万股特斯拉股票。这一购买行为似乎帮助拉升了特斯拉的股票价格,从6月12日的322.99美元提升到6月18日的358.17美元。这位CEO也在股东大会之后裁减了9%的特斯拉员工。这一举动导致大约3千人失业,马斯克称这是特斯拉进行的艰难但却必要的重组过程。

  马斯克在推特中确认,裁员的主要对象来自于薪酬部门,而且不包含生产部门,因此不会对Model 3的生产产生影响。自从Model 3两年前推出以来,已经有大约50万客户支付了1千美元的定金。而在5月份,Model 3也成为美国销量最好的中端轿车。

  特斯拉计划今年年底为消费者增加Model 3的可选性。马斯克已经承诺,在2018年年底之前开始生产售价3.5万美元的入门级Model 3轿车。那种入门级轿车将使用后轮驱动,而且所使用的电池组将比其它车型更小。

  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称:“我们将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轿车。或许今年年底我们将能够制造更小的电池组,并且在明年第一季度大批量生产这种入门级轿车。”特斯拉也将在2019年开始生产右座驾驶的Model 3车型。但是马斯克并未透漏什么时候将开始交付那一车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