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招聘地图专家 帮助改善偏远地区互联网服务

2018/06/27 09:59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7日报道,招聘信息显示,Facebook一直在寻求能帮助它分析地图数据的承包商,目的是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Facebook一直在为其Maps团队招聘编辑和质量分析师,职责是帮助改善偏远地区互联网接入服务,发现需要灾难救援的地区。招聘信息显示,新招聘的专家将分析和审查OpenStreetMap的数据。OpenStreetMap是一个利用众包信息开发世界地图的项目。

  代表Facebook的猎头公司与之接洽的一名人士被告知,该项目的一个重心是“人道主义”。另外一名员工在LinkedIn档案中写道,该团队利用卫星图像改善互联网接入服务。LinkedIn档案显示,去年有许多人加盟该团队。

  Facebook向CNBC表示,它对与OpenStreetMaps合作持开放态度。Facebook利用OpenStreetMaps制作贫穷地区详细的街道地图,它还有其他人道主义地图项目,例如为发生灾难的地区制作地图。

  Facebook还利用卫星图像制作逾20个国家的人口分布地图,探索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方案。

  截至今年3月,Facebook日活跃用户为14.5亿。它估计,全球约10%的人口没有互联网接入可以使用。

  虽然新招聘的地图专家将从事人道主义项目,Facebook未来可能让他们从事商业性项目。

  去年,Facebook竞争对手Snap发布了Snap Maps,显示Snapchat用户发布照片的地点。Snap Maps综合利用了OpenStreetMap、Mapbox数据,以及Digital Globe的卫星图像。Facebook最近曾多次模仿Snapchat的流行功能。

  另外,Facebook 2017年8月申请了两项专利,一项涉及利用多个来源的地图数据,另外一项涉及自动探测地理位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