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要求苹果谷歌微软保留被起诉员工数据 以供之后庭审使用

2018/06/28 13:53      TechWeb 小狐狸  


  6月2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Register报道,特斯拉要求发出的美国法庭令要求苹果、谷歌和微软保存特斯拉一名前员工删除掉的电子邮件和云存储帐号。

  上周,特斯拉将Gigafactory工厂的前工艺工程师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告上法庭。特斯拉在起诉书中称,他们才刚刚开始了解特里普的违法活动,但特里普已经承认他编写软件侵入了特斯拉的生产操作系统,以此向外部机构传输了数个GB的数据。

  目前,特斯拉正通过美国法院对特里普提起诉讼,指控其窃取商业机密。从起诉书中的信息来看,特里普向外部机构传输的数据,包括了数十张特斯拉制造系统的机密图片和一段视频。

  此外,特斯拉还指控特里普对媒体进行了虚假陈述,例如,特里普曾向媒体透露特斯拉制造的有缺陷的电池已经被用到了部分Model 3上,但事实上并没有任何有缺陷的电池或者其他部件用到了这一车型上。

  起诉书中还提到,特里普夸大了特斯拉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物的真实数量和价值,并错误的声称特斯拉在采用新的制造设备方面进度落后。

  同时,特斯拉还在起诉书中指出,特里普曾抱怨,他在公司没有被安排到一个更高级的岗位,并与其他员工出现过摩擦。特斯拉认为,特里普窃取并泄漏公司的数据,以及对媒体作出虚假陈述,是为了报复被安排到一个新的岗位上。

  特斯拉称,特里普导出了特斯拉的机密和商业保密信息,并将它们上传到了个人电子邮件和云存储账户中。

  该公司希望,这三家科技巨头将特里普删除掉的数字记录保留下来,以作为“他非法活动的关键证据”。美国法律允许试图起诉对方的当事人保留在线账户的内容,以供之后的庭审使用。

  另一名特斯拉员工安德鲁·林德穆德(Andrew Lindemulder)在给法庭的书面声明中表示,特里普已经向他承认,他已经删除了这些材料,以掩盖痕迹。

  此前,苹果拒绝了特斯拉的直接接触,并告诉该汽车制造商,它不会在没有适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去保留证据。微软没有做出回应,而谷歌则收到了一份传票副本,但该传票没有出现在法庭文件中。

  6月26日,美国内华达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瓦莱丽·库克(Valerie Cooke)批准了特斯拉的文件保留传票申请。这意味着特里普的电子邮件账户的内容将被保留到2017年10月1日,同时他的Onedrive、Sharepoint和iCloud存储账户也将被保留。

  到目前为止,特里普还没有就特斯拉的诉讼提交任何法律文件。在本案中,特斯拉寻求100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