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卓振智能又发明“黑科技”了?智慧厕所颠覆你的想象!

2018/07/23 14:46      IT产业网   


  一、卓振智能推出智慧厕所,用物联网技术控制公厕

  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你可能见多了,智能公厕你体验过吗?近日,我们在云南一个旅游景区惊奇地发现一座“物联网厕所”,宽敞、明亮、干净之余,还发现公厕内外门口也都挂着电子显示屏,公厕里面还多了几个小小的“机关”!给我们带来这种全新体验的正是广州卓振智能研发的“智慧厕所”。

  即时记录游客通过数据,温湿度保持在永远适宜的条件,空气中各种臭气值控制在极低的范围内,在公厕外就能对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卓振智能设计了一套智能物联网系统:“物联网智慧厕所管理系统”,以打造全自动管理和信息化的洗手间。

  二、智慧厕所打造全自动管理和信息化的洗手间

  “该厕所今日已使用76人次,剩余空位6个,空气中无超标污染物...”游客可以通过显示屏对公厕内情况一目了然,管理者也可以根据实时数据增减保洁人手。在以前或许只能通过口头相传、定时巡检的方法了解情况,如今利用物联网技术,信息的发送和管理将会更加高效、智能、系统。

  智慧厕所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传输、传感器等技术,使传统厕所具备即时感知、准确判断和精确执行的能力。通过传感器实时收集设备使用信息和环境参数,对公厕环境和设备进行有效实时的监测和调节,实现了对城市厕所的精细化管理,能够为游客提供优质、高端、舒适的服务。卓振智能开发的智慧厕所同时还具备了这几个方面的创新功能。

  空气监测系统: 利用气体传感器采集厕所内各气体含量参数,通过电子屏幕展示。对厕所内氨气、氮气、PM2.5浓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报告,为使用者提供直观的参考。同时将数据同步传输到监控中心,在超标的情况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厕位使用监测: 利用红外探测,对厕位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反映厕位占用情况,给使用者直观了解到公厕情况,同时方便管理人员配置资源。

  智能人流统计: 利用电子屏幕展示厕位使用情况,屏幕左侧是厕所的平面图,图上清晰显示男厕、女厕和第三卫生间的厕位分布情况,甚至还能显示哪个厕位正在被人占用,哪个厕位是无人使用状态,可以方便直观地了解到使用情况。

  环境监控系统: 监控各环境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及时反馈数据到监控中心。对光照、水量、空调、温湿度等环境设备参数进行实时监控,保证厕所时刻处于光亮、适宜、清洁的开放状态。

  三、智慧厕所改变生活模式,是实现智慧旅游的重要一环

  卓振智能物联网公厕一面世,即与传统公厕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化优势,建立了智慧公厕新概念。对于景区和大型娱乐中心来说,智慧厕所不但解决了一些游客急着上厕所的痛点,有效减少了厕所的空置率,同时能使厕所始终保持在干净、清洁、卫生的环境中。将物联网技术植入到公厕服务管理中,以科技改变生活,处处体现着旅游服务企业的用心和贴心,进而大大提升景区美誉度和品牌形象。

  广州卓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是工业级智慧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主营业务包括智慧物联应用解决方案及与之相关的智能硬件设备、系统设计与规划服务。包括智慧农业http://www.wulian-world.net和机房监控http://www.jozen.cn等业务。公司产品与服务已广泛应用机房监控、机房动力环境监控、数据中心监控管理、智慧厕所管理、农业物联网应用、智慧农业管理、大田种植生产管理、畜禽养殖生产管理、水产养殖生产管理、仓储环境监控、城市体征监控、景区综合管理等领域,获得市场的一致认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