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nap硬件一把手离职 为失败的拍照眼镜负责?

2018/07/25 08:49      腾讯科技 晨曦  


  移动聊天工具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实施多元化进入硬件领域,但是遭遇重大挫折。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负责硬件业务的一把手已经离职。

  Snapchat是一款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手机聊天软件,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目前该软件在全世界拥有数亿人用户,进入了移动社交产品第一阵营。

  在过去几年中,Snap希望在移动聊天之外进行突破,但是并不顺利。

  据多家国外科技媒体报道,Snap公司负责硬件业务的副总裁兰多(Mark Randall)最近对员工表示,自己即将离开公司。Snap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离职的消息。

  2016年,兰多加盟了Snap公司,主要负责智能眼镜Spectacles项目。这款智能眼镜据称能够进行照片拍摄,并且将内容上传到Snapchat中。

  Snap在硬件业务的转型令外界十分吃惊,Snap高管甚至高调宣布,公司未来将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过,上述智能眼镜遭遇了市场滑铁卢,Snapchat的用户并不买账,产品出现大量库存,这一产品导致Snap去年损失了4000万美元。

  今年,Snap继续推出了这一眼镜的第二代版本,但是没有迹象表明升级版受到了市场欢迎。

  Snap的硬件部门被称为“Snap实验室”,未来这一部门将交给Snap负责技术事务的高级副总裁Jerry Hunter来负责。去年,由于产品表现不佳,硬件部门已经进行了大规模裁员。

  在硬件领域,Snap并无经验。除了智能眼镜之外,该公司也启动了无人机项目,但是并未获得成功。实际上,无人机市场已经过了巅峰期,市场逐步集中化,中国大疆科技等少数公司主导了市场,一大批二三线企业已经关闭或者转型。

  在一份备忘录中,兰多谈到了Snap的硬件业务。他表示,硬件团队开始成立时,和Snap的其他技术部门完全独立,这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独立并非好事,因为Snap的聊天工具、内容部门以及智能眼镜等业务已经在交叉融合。

  Snap的首席执行官斯皮格突然对于硬件表现出的兴趣令外界感到吃惊,他之前认为智能眼镜未来的前途是增强现实。

  众所周知的是,增强现实或者虚拟现实目前处于市场低迷期,厂商热衷于概念炒作,但是却无法推出杀手级产品。另外市面上的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头盔价格过高,远远没有达到普及的门槛。

  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Snap目前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就在近日,该公司宣布将关闭好友转账服务,这可能影响到聊天工具未来向电子商务领域的多元扩张。

  Snap还曾经进入新闻媒体领域,在聊天工具中整合了新闻客户端,但这一项目据称也遭到了失败,一些媒体已经退出或者取消了制作内容的合作。

  对于移动聊天工具而言,厂商无法在聊天对话中插入广告,其商业模式面临巨大挑战,其中也包括Facebook旗下的全球聊天明星工具Messenger和WhatsApp。

  未来,Snapchat和Snap公司依靠怎样的手段,让公司实现盈利,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