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沃尔玛试行用Waymo无人驾驶汽车接送购物者

2018/07/26 17:4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沃尔玛准备用无人驾驶汽车Waymo接送购物者。

  在沃尔玛网站上下订单的消费者将可以乘坐Waymo(克莱斯勒Pacifica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从家里到达沃尔玛零售店。在沃尔玛店门口,他们甚至不用离开汽车舒适的空调环境,因为沃尔玛员工会将他们订购的货物给他们送到车上。

  这项计划现在仅在钱德勒市试行,尚未推广开去。沃尔玛负责为这项合作计划买单,但是它并未透露具体情况。

  “实施这项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沃尔玛电商业务副总裁汤姆-瓦德(Tom Ward)在一篇博文中说,“我们采用新的技术一方面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独特的购物体验,另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如何让沃尔玛网购取货更方便。”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极大地缩减交通成本。业内专家认为,企业将很乐意使用无人驾驶汽车来接送消费者。

  这是沃尔玛和谷歌合作对抗亚马逊的又一个例子。最近,亚马逊在一些城市推出了Prime两小时送货服务。

  现在,只有400人可以参与体验这个计划。沃尔玛和Waymo并未透露这个计划可能会持续多久,以及这个计划是否会扩展到钱德勒市的其他消费者或亚利桑那州的其他城市。

  亚利桑那州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热心支持者。该州立法者一直在强调,他们欢迎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当地其他几家企业也准备用无人驾驶汽车接送消费者。在沃尔玛周三宣布上述计划的时候,菲尼克斯一家购物中心也表示它准备用Waymo无人驾驶汽车来接送购物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