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uerOS移动市场强势突围 有望挤掉Siri

2018/08/01 09:12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8月1日消息,近日国外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目前上市的智能机里,约有47.7%的机型搭载了AI功能,高于去年的36.6%。同时预计到2023年时,约有90%的设备将内置AI语音助手。

  报告显示,去年Google的Assistant以46.7%的市场份额摘夺冠军宝座,亚军Siri占有40.1%的市场份额。而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Google依旧保持领先地位,Siri相比去年有所下滑,百度DuerOS以17%的占比跻身进入前三位置。其他的0.1%还包括Amazon Alexa等,虽然Alexa在智能音箱方面保持着领先,不过在移动领域的作为并不大。

  在语音技术方面,DuerOS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原因在于少有手机厂商会自研语音技术,而目前为各大手机厂商提供语音技术的多为谷歌与百度。在百度此前公布的合作伙伴中,不乏有HTC、vivo、华为、小米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在未来几年,Siri很可能将被挤下亚军宝座,而DuerOS或许就是这匹黑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