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急调员工保产能:售后客服也到工厂造车

2018/08/01 13:15      网易科技 惜辰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为实现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产量,特斯拉正采取各种紧急措施为汽车和电池工厂配备更多员工,如安排别州前来支援的员工乘飞机和入住酒店、从其他不相关的部门临时招募员工。

  特斯拉正努力实现每周至少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特斯拉称,唯有满足这一目标才能保证长期盈利。但七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调遣员工会引发预算紧张等问题。

  呼叫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加州的特斯拉车主若打电话预约维修等服务,需等待更长时间,因为很多售后客服人员都在工厂中忙碌。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加州中部,原先与机修师预约只需大约两天,现在需要至少一周。

  特斯拉承认确实采取了这些措施,并表示他们过去也这么做过,尤其是季度末的生产高峰期。这对员工来说“纯属自愿”,并表示“这类做法从未对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员工只能担任适合各自技能和能力的职务。”特斯拉还表示,随着整个季度特斯拉实现平稳交付,这类做法将减少。

  曾为特斯拉工作的服务技术人员詹姆斯·艾伦(James Allen)向CNBC透露,多年来,特斯拉会把附近服务中心的一些资深机修师安排到弗里蒙特工厂,为汽车制造和设计工作提供帮助。而机修师们把这种安排视为一种荣誉。

  一位前服务经理表示,2012年Model S交付前夕,特斯拉安排了公司其他部门的服务技术人员和机修师来到弗里蒙特支援,并在他们的飞机票上花了很多钱。

  但这一次有点不同。为了支援弗里蒙特的汽车制造业务,特斯拉不仅像过去那样安排别州的员工乘飞机过来,还从住宅能源业务中招募了员工。有些人还被派往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市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

  在离家的数周内,调遣员工被安排入住在酒店中。而他们与特斯拉签署的工作合同中并未提及这类要求。

  但员工们认为,对此他们不能拒绝,否则,他们的业绩评估可能会很难看。尤其是6月份特斯拉曾宣布裁员,员工对此感到很担心。

  特斯拉否认了这一说法,向CNBC表示,临时派遣需考虑员工是否自愿,若拒绝不会影响业绩评估。

  工作人员解释,特斯拉在弗里蒙特需要这么多人手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提升Model 3的产量,公司引入了一条全手动的无机器人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中,员工的职责是撕开装电池的盒子,从中快速取出电池,到车辆下方把电池安装到位。特斯拉表示,上一季度生产的Model 3汽车中,只有约20%来自这条生产线。

  7月1日,特斯拉宣称,临近该季度末,每周产量已达7000辆汽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 3电动汽车。马斯克向数万名员工发送了一封庆祝邮件,称特斯拉终于成为“真正的汽车公司”。

  但特斯拉的财务状况令人担忧。公司的长期债务已从2014年底约25亿美元增长到去年年底的108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特斯拉的现金余额为27亿美元。特斯拉预计今年还将再支出30亿美元。

  今年4月,埃隆·马斯克预计公司将在下半年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