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调查新一批假账号 首席安全官将离职

2018/08/02 09:07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日报道,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周三宣布,他将离开Facebook,赴斯坦福大学任教。就在一天前,Facebook披露了一项外部势力通过虚假账号在美国传播政治分歧的新举措。

  斯塔莫斯周三在Facebook上发文称,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将到斯坦福大学全职任教,从事专注于网络安全和技术政策方面的研究。斯塔莫斯在2015年从雅虎公司跳槽至Facebook。

  在斯塔莫斯任职期间,Facebook面临危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和之后,俄罗斯如何、在多大程度上试图利用Facebook干扰美国选举。斯塔莫斯常常在Twitter上回应外界对于Facebook的批评,为他和公司采取的举措辩护。

  Facebook在周二披露,已确认有新一批账号试图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激化美国的政治分歧。Facebook并未确认这批账号的背后主使。

  斯塔莫斯是最新一位计划在今年离职的Facebook高管。Facebook还将失去法律总顾问科林·斯特莱切(Colin Stretch)和政策主管艾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这两人也协助Facebook应对俄罗斯干扰大选事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