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第一财季利润同比增49% 得益于出售Flipkart股份

2018/08/06 15:25      TechWeb 编译/露天  


  8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软银周一公布的截至6月30日第一财季报告显示,软银在本季度营业利润为7150亿日元,同比增长49%,这得益于软银出售了所持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的股份,这也是软银愿景基金首次公开出售所投公司股份。

  出售所持股份是软银能够将其投资套现的初步迹象。对于投资者来说,这至关重要。因为软银对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几乎没有获利。

  由沙特阿拉伯支持的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截至6月底共向29家公司投资了271亿美元。

  软银称,这些投资现在价值325亿美元。

  软银表示,当季实现净营收2.27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2.19万亿日元增长4%;季度利润为7150亿日圆,而上年同期为4790亿日圆。软银表示,这同样得益于将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大部分中国业务出售给当地一家财团。

  软银称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并未发布本财年的预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