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台积电:所中病毒为永恒之蓝变种 主系统未受影响

2018/08/06 19:00      快科技 上方文Q  


  近日,台积电的电脑系统突然遭到病毒攻击,三大重要生产基地全部停摆。台积电被誉为天字一号代工厂,服务全球众多重要客户,尤其是苹果、高通、华为都在用台积电7nm工艺生产新处理器,病毒造成的损失难以计量。

  虽然事发两天后台的就迅速全面恢复了生产,但也承认会影响业绩,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减少约3%,毛利率降低约1个百分点。

  那么到底是什么病毒呢?台积电此前曾表示,这一电脑病毒是在为一款新工具安装软件期间出现的,工具连接公司网络时扩散。

  据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最新披露,本次所中病毒是“永恒之蓝”的变异版本,幸运的是公司的主计算机系统并未受到病毒攻击的影响。

  永恒之蓝(EternalBlue)攻击程序来自美国国安局(NSA)的黑客武器库,被不法分子窃取并改造,制作成了基于Windows网络共享协议漏洞传播的恶意蠕虫代码,2017年5月起在全球范围内多次爆发,并出现了大量变种。

  传播最广、影响最大的就是WannaCry勒索病毒,感染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台电脑,造成损失超过80亿美元,是自熊猫烧香以来影响力最大的病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