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台积电病毒事件对苹果新版iPhone出货影响不大

2018/08/06 15:34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市场分析师日前表示,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遭遇的病毒感染事件,将导致这家公司为苹果代工新款iPhone处理器的业务受到影响,但因为台积电已为此类生产中断进行了准备,因此影响将会极为有限。

  台积电在上周五表示,该公司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12寸晶圆厂和营运总部电脑遭到病毒入侵,导致生产线全面停产。至本周一,台积电已全面恢复生产。台积电表示,受此次电脑病毒攻击影响,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可能下滑3%,营业利润率下滑1个百分点,但仍然维持2018年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接近10%的预测。此外,此次事件还将会导致台积电产品出货的推迟,但第三季度的推迟将会在第四季度得到恢复。

  台积电的业绩不仅是芯片产业的风向标,而且也是iPhone需求的早期指示器。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马克-黎(Mark Li)在周日的研报中称,科技巨头苹果是此次受影响的台积电客户之一,但第四季度的快速复苏应该会让这种影响降至最低。“从长远来看,此事件将会给台积电值得信赖的形象带来五点,但现在很难量化其实质影响,”该分析师称。

  凯基证券在周一的研报中表示,虽然台积电部分12寸晶圆的出货将被推迟,但对即将发布的iPhone的影响将仅为有限,原因是“上游供应链通常会为这些突发性事件进行准备,并在初始加速阶段会制造更多的芯片组。”截至目前,苹果和台积电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中国台湾的主要科技公司均为全球电子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下半年科技巨头纷纷发布最新的科技产品之前,通常会进入业务繁忙时期。台积电上月曾表示,按照美元计算,公司今年的营收增速将达到单位数百分比高值(7%-9%),低于此前预计的10%。此外,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还发布了令市场失望的第三季度营收预期。台积电当前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在84.5亿美元至85.5亿美元,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86.8亿美元。台积电下调全年营收增速和缩减资本支出预期,主要受智能手机和数字虚拟货币采矿业需求疲软的影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