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音响Alexa销量不俗 但只有2%用于语音购物

2018/08/07 17:37      TechWeb 潘达  


  8月7日消息,智能音箱已经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较多用户都会选择购买购买智能音箱放在家中来作为智能终端,亚马逊也凭借着这波热潮,在全球售出了超过五千万台Alexa智能音箱,并希望凭借这个机会将自家产品与智能音箱进行整合。

  不过根据外媒报道显示,在亚马逊售出的5000万台智能音箱中,只有2%的设备曾经在2018年用于在亚马逊购物,这个表现并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根据统计90%的用户此前曾在Alexa上尝试购物,但是在尝试过后就没有再次使用过这个功能,显然Alexa不是亚马逊所期待的那种销售机器人。

  Alexa有此表现并非设计和功能上有缺陷,而是用户的使用习惯所致,国外咨询公司曾经对智能音箱用户进行了统计,多数用户并不喜欢使用智能音箱来做过于复杂的事情,排名前三的功能分别是播放音乐、询问一般问题和天气,过于复杂的语音操作智能音箱也无法准确识别,期待未来能够通过技术改进相关问题。

  目前市面上智能音箱仍然处于发展阶段,语音识别不准仍然是一大难点,期待未来各家公司能够改进技术,拓宽智能音箱的用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