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92亿美元 创纪录

2018/08/08 13:54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东芝公司今天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益于以180亿美元出售闪存芯片业务获得的收益,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达到1.02万亿日元(约合91.6亿美元),创下纪录。

  不过,在失去了至关重要的芯片业务完全所有权后,东芝并未披露未来增长将依靠哪项业务。东芝剩余的主营业务包括能源和社会基础设施,但是很难填补芯片业务留下的空白。去年,芯片业务部门占据了东芝营业利润的90%。

  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02万亿日元(约合9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3.3亿日元增长1920%,这是因为东芝计入了出售闪存芯片业务获得的9660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收益。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超出了分析师预期。接受汤森路透I/B/E/S调查的四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702.9亿日元。

  另外,东芝第一财季营收为8422.77亿日元(约合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84.04亿日元下降7%;营业利润为7亿日元(约合629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2亿日元下降95%。

  东芝维持了本财年1.07万亿日元(约合96亿美元)的利润预期,不及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11万亿日元。

  在会计丑闻和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成本超支数十亿美元导致东芝陷入财务危机后,芯片部门的出售交易帮助挽救了东芝。根据东芝与贝恩资本牵头财团达成的协议,东芝将回购芯片部门40%的股份。

  东芝已承诺分享芯片业务出售所获收益,以打消维权股东要求加大回报力度的呼声。去年年底,维权股东参与了东芝54亿美元的股票发行项目,这帮助东芝避免了退市命运。在作出上述承诺后,东芝在6月份公布了6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超出预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