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EC推迟批准比特币基金计划 比特币市值蒸发90亿美元

2018/08/08 21:17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8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决定推迟一项拟议中关于比特币交易基金(ETF)的审批后,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这种基金是首个基于比特币的金融类产品。

  此消息直接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大幅下跌,在24小时内,比特币的价格下跌幅度达到8%。根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目前比特币的价格为6500美元左右,市值蒸发了大约90多亿美元。

  今年年初,投资公司VanEck与金融服务公司Solid X联手提出了一项由比特币而非真实货币为基础的ETF。ETF是一种金融产品,可以跟踪资产的价格,并且在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投资者实际上甚至不需要购买标的资产。

  ETF一直被视作为一种让机构投资者以更安全的方式进入加密货币投资领域的方法,并且可以通过加密资产的方式进行交易。

  这已经是VanEck第三次尝试推动比特币ETF通过审批的尝试,此前两次均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否决。在这种情况下,SEC表示最晚会在9月30日之前做出决定。

  如果按照市值或规模计算,目前比特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从2017年12月接近2万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到目前为止已经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在今年6月一度跌至6000美元以下。随着外界对虚拟货币的兴趣逐渐增加,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领域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甚至与去年最高价时非常接近。

  目前有许多应用程序都在尝试推进比特币ETF上市,但迄今为止没有一家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SEC最近刚刚拒绝了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创始人Winklevoss兄弟二人的第二次申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