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研究人员称三星Galaxy S7智能手机极易遭黑客攻击

2018/08/09 15:3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安全研究人员声称,三星Galaxy S7智能手机包含的Meltdown漏洞可能会遭到黑客利用,这将让数千万个用户面临危险。

  今年初,研究人员宣称,Meltdown安全漏洞出现于全球大多数PC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中。而三星电子生产的Galaxy S7和其他智能手机被认为对于Meltdown漏洞具有免疫力。

  但是,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的安全研究人员称,他们已发现了利用Meltdown漏洞攻击Galaxy S7手机的方法。

  在今年1月,三星声称,它已推出了安全补丁保护Galaxy S7手机免受Meltdown漏洞的影响。在今年7月,该公司又推出了新的软件更新程序。

  “三星对待安全问题是非常认真的。我们在设计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迈克尔-施瓦茨(Michael Schwarz)称,格拉茨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周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安全大会上公布他们的发现结果。目前,他们还在研究Meltdown漏洞是否对其他品牌和机型的智能手机有影响,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公布更多容易遭到攻击的手机。

  “可能有更多手机会受影响,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说,“可能有数亿部手机会受到Meltdown漏洞的影响,但是手机商自己也不知道,因此也没有发布相应的安全补丁。”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现在全世界有大约3000万个用户在使用Galaxy S7。自从2016年首次推出Galaxy S7以来,三星已推出了两款新的Galaxy系列旗舰智能手机。

  三星发言人并未透露Galaxy S7智能手机卖出了多少部。她表示,现在并没有报道称黑客利用Meltdown漏洞攻击了Galaxy S7智能手机,也没有其他三星手机被披露易受攻击。

  Meltdown和Spectre漏洞能够被用来读取计算机设备中央处理器处理的内容。

  现在尚没有黑客利用这两个漏洞实施攻击的事情发生。但是,光是披露这种广泛存在的安全漏洞就让整个计算机行业感到震撼。这迫使芯片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紧急制定方案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