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ntel处理器现L1TF高危漏洞 AMD产品不受影响

2018/08/17 20:39      快科技 万南  


  本周,Intel主动披露了继Spectre幽灵、Metldown熔断(含变种)之后的另一大CPU高危底层漏洞,名为“L1终端故障”(L1 Terminal Fault,L1TF),通俗的传播代号是“Foreshadow”。

  L1TF同样是推测执行侧信道分析的安全漏洞,甚至可以攻击到Intel采用“沙盒”机制的SGX软件保护扩展。

  此次中招的又是一大片,基本上除了Atom和奔腾/赛扬没有幸免的。

  事情发生后,Intel当然是忙着督促用户打补丁,包括更新到最新版Win10、升级BIOS、驱动程序等。而AMD这边有些波澜不惊,那么“Foreshadow”有影响到吗?

  据HOP,AMD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和Metldown熔断漏洞类似,AMD相信他们的处理器具备对“Foreshadow”硬件级的免疫。因此,AMD建议使用EPYC(霄龙)服务器的客户不要盲目部署涉及“Foreshadow”的补丁。

  外界认为,安全性是企业客户很看重的一点,这一次“Foreshadow”波及Xeon和虚拟机平台,打补丁又有性能损失。在接连“翻车”之后,Intel的市场地位或将受到AMD进一步的冲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